2021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

展会时间:
2021/8/1 至 2021/8/31
所属行业:
新兴市场中国机电产品展
国家地区:
俄罗斯
商展性质:
新兴市场中国机电产品展

此展会报名已结束!

展会介绍:


  此展是专为机械工业产品而举办的国际性展览会,是由全球知名的法兰克福展览集团、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为中国企业量身打造的机械工业类展会。展会也得到了俄罗斯商贸部、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是为中国企业量身打造的机械工业类展会。展会力求树立“中国制造”形象,重点展示所属行业优质企业和优质产品,推出中国机械工业产品品牌形象。

 
展品范围:


一、工程机械:道路建筑及机械、挖掘机、运载机械和运土设备、道路维修和养护机械、建筑和专业运输车辆、刚性和铰接式自缷车、非开挖铺设通信线路用机械、钻孔设备、用于挖掘和地下作业用的泵和设备、可移动成固定式升降机和其它升降设备、混泥土生产设备、压缩机、发电机和移动供电装置、破坏和拆除设备、定位系统、度量系统和测量仪器、破碎和筛选设备、运输车辆、设备、机械和材料、机械零件及部件、建筑机械等。

二、机械传动、流体动力传动、工业冷却技术及空气调节技术、流体动力传动(液压和气压传动)(泵阀产品归在此类):液压泵,液压电机,液压阀,液压蓄电池,液压循环元件和液压系统,试验台,液压系统,液压油缸,过滤器,软管和软连接管等;气动元件:气动马达,气缸,气压阀,电磁阀;气压控制/调节装置,气动离合器,电压互感器,压力继电器,密封及其他气动元件等。  机械传动:轴承、齿轮和齿轮传动装置,转向系统和转向轴,无限调节齿轮传动装置,其他齿轮传动装置;滚动轴承,滑动轴承等各种轴承及附件;线性传动,直线导轨、连轴节,制动器和制动(刹车)系统;带传动和链传动系统,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机保护设备。工业冷却技术:小型/特殊冷却技术机械,冷却装置的控制调节,工业流体冷却器。  空气调节:空压机及真空泵配件,回转式空压机,螺杆式空压机;鼓风机;干燥、处理、过滤设备  电脑辅助规划、设计与制造(CADCAM,CIM)在(液压及气压传动、机械传动及空压技术)相关领域应用。

三、摩托车、沙滩车、雪地车、电动摩托车、拖车、边车、发动机、摩托车零配件及附件、摩托车生产及检测设备、摩托车运动相关的辅助用品、服饰、防护用品、锁类、头盔等安全警示用品、摩托车清洁美容、旅游用品等。自行车、健身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运动相关的辅助用品、锁类、安全用品、各种零配件等。

四、电力:电站工程建设及相关产品,发电机、发动机及发动机组,各类高低压电器,配电柜、开关柜,电线电缆,变压器,绝缘产品,各类电力金具,仪器仪表,扎带,接线端子,及其他相关输配电产品。

五、工业制造零配件及原材料:工业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喷涂机器人、搬运机器人、装配机器人、直角坐标机器人、其他工业机器人等。工业零配件:铸锻件,冲压件,紧固件、标准件、模具、金属成品件、固体成型,非切割技术零件,机切割金属零件,部件装配和金属结构,索具,五金件、塑料零件和橡胶加工件等;各类密封件及辅助设备,工具及模具加工、滚定轴承、滑动轴承等各类轴承,以及其他机械零部件等;精密机械类精密齿轮部件、精密模具部件等

六、机床:金属切削机床:金属加工中心、铣床、普通车床与自动化车床、镗床、锯床、插床、拉床和刨床、制齿加工机床、组合机床及组合部件;工具加工磨床;研磨;抛光及超精加工机床;金属成型机床:金属薄板切割机床和加工中心;板料、薄板、型材剪床、板料、板材折弯机棒料、管材折弯成型机、冲床、冲压机、步冲轮廓机、各种压力机。数控机床:数控系统、数显装置和机床电器、机床零部件及辅助设备、磨料磨具;刀具、工夹具及相关产品、检验和测量设备。

七、塑料及包装机械:塑料机械:塑料工业和橡胶工业的机械与设备类:预加工机械设备、二次加工设备、回收利用设备、挤出机、注塑机、成型机、成型机零部件、熔接技术设备、辅助设备、车间设备及仪器,包装机械;材料类;塑料及橡胶的成品和半成品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月明、刘澳克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恒基中心)办公楼2座8层
电子邮箱:yuanyueming@cccme.org.cnliuaoke@cccme.org.cn
手机:13146697828、13552232056
电话:010-58280979、010-58280988
传真:010-58280830
QQ号:2840077650、1918023029               
 
历届回顾:

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支持我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中国品牌产品和企业形象,2019年10月29-31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9年中国机械工业(俄罗斯)品牌展(以下简称展会)在俄罗斯莫斯科举办。该展属于2019年商务部非商业性境外办展项目,由外贸司负责立项,贸发局组织实施。部外贸司、驻俄罗斯使馆经商处对展会的筹备、组织实施工作悉心指导,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展会各项工作顺利实施,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  展会基本情况

本次品牌展共有134家企业参展,参展总面积2169平米,展品涵盖电力及能源技术、轻工机械、工程机械及车辆、农机机械、工业通用零部件、机床等俄罗斯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展会现场设立了展会现场设置了面向国内参展商的12335商务部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国品牌展示区,统一展示中国企业风采并为参展和参观的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开展商务活动提供咨询服务。

开幕当日我驻俄罗斯大使馆李静援公使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巡馆。当地媒体对展会系列活动进行了集中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在展会筹备和实施过程中,尽量简化展会活动,节俭办展,注重实效。在展团管理上,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各项外事纪律和规范,树立防范突发事件的警惕性,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展会期间展团整体安全,参展人员顺利回国,展会总体实施顺利。


二、  展会主要成果

(一)展会效果好,观众专业度高。

展会期间,共有来自17个不同国家及俄罗斯68个地区的客商6087人次到场参观。根据问卷调查统计,超过70%的展商对展会表示满意,认为此次展会对于宣传企业产品、开拓当地市场以及维系老客户、发展新客户起到了良好效果。展会实际成交约50万美元,意向成交额200万美元。

近几年俄罗斯经济面临前所未有挑战,西方多家对其经济制裁,卢布持续贬值、国际油价下跌这些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俄罗斯的地缘政治经济环境,同时也为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创造了新的契机。中俄对外贸易往来在世界经济放缓的国际背景下保持了“逆势上扬”态势。其中第三届“中俄机械工业创新论坛”的召开,主要围绕中俄地方合作、工程机械、电力能源行业领域中俄关注热点问题连续举办了系列会议。“ALTEKS LLC”公司、F&B工程公司、Golden Bridge公司等世界级顶尖公司前来观展并于展会同期论坛与会议进行发言,对于参展商的产品品质给予了肯定。展前对参展企业产品类别进行精准分类,按不同行业和产品开展“一对一”商务配对,展会现场举办116场“一对一”买家对接会,共有24家俄罗斯买家企业及73家中国参展商参与其中。参展企业普遍表示展会效果超过预期,对俄罗斯市场进一步复苏表示乐观。


(二)有利于帮助我企业开拓当地市场。

在合作建设“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中国和俄罗斯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机械工业类产品贸易在中俄双边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机械设备性价比高,且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加以考虑,创新元素丰富,日益受到各国客商的关注。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增速在中国前十大贸易伙伴中位列第一位。其中对俄出口以机电产品为主,自俄进口主要集中在原油、煤、锯材等能源资源类产品。据海关总署今年1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中俄两国贸易额达到1070.56亿美元,同比增长27.1%。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总额为479.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预计今年全年双边贸易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本次品牌展的成功举办,充分挖掘了中俄机械工业领域合作的潜力,为中俄经贸合作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对提升企业参展信心、扩大展出面积,推动我国产品走向新型市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与当地商协会合作,促进双方交流。

展会请到了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卡卢加州、斯摩棱斯克州、莫斯科工商会交通发展委员会、俄联邦住房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俄远东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等俄方政府负责人。在开幕式和专题研讨环节的发言中,他们高度评价了展会在促进两国产业合作机电产品贸易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分别介绍了当地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以及重点合作领域与合作诉求。

    乌里扬诺夫斯克有着良好的航空航天、原子能技术、化学工业的产业基础,拥有上述领域高质量的人才优势和产业孵化器;卡卢加州是俄罗斯汽车工业的新兴产业集聚地,地理位置优越,汽车产业发展前景良好;斯摩棱斯克州希望通过行业商协会组织更多的中国企业赴当地考察,同时切实做好后续项目落地服务;莫斯科工商会交通发展委员会、俄联邦住房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表示,俄罗斯未来在住房建设和基础设施方面,需要从中国引进大量的机械设备,欢迎中国企业采取多种方式扩大相关设备在俄市场份额;远东投资与出口促进署介绍了俄罗斯远东地区吸引中国企业的优惠政策和领域;俄罗斯亚洲企业家联合会、鞑靼斯坦共和国工商会借助海尔集团、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相关州区生产的具体案例,就中俄产业投资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方案。

开幕式过后在现场会议区进行了四川国际商会驻俄罗斯代表处揭牌仪式,俄联邦总统、原经济顾问格拉济耶夫出席仪式并致辞,展示了两国地方合作的积极性和更多的可能性。

展会同期在各商协会的协作配合下还举办了“第三届中俄机械工业创新论坛”,论坛由一场圆桌会议、四场行业会议及两场特别会议组成。围绕“中俄石油天然气行业合作热点问题”、“中国电力工程设备及电力组件的应用”、“工程机械采购成本优化方案”、“俄罗斯包装市场要求及趋势,经营理念在俄罗斯市场的运用”、“从中国进口为物流及国际贸易其他方面带来的新机遇”和“企业VR(虚拟现实)领域的新发展”等议题,俄罗斯工程师联合会、国家工程机械租赁商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等行业代表就以上中俄双方关注的行业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共有52位嘉宾在期间进行了发言,1329位观众参与了论坛活动。

三、展会总体评价及建议

(一)政府支持力度大,企业反馈良好。

双方政府都对展会提供了大力支持,在组展方面由政府牵头几家协办单位引导,充分利用公共资源组织企业积极参与,提升展会层次,增强企业参展积极性;同时获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在现场组织了大量交流活动,丰富了展会形式,吸引中外企业参与,确保展会效益,帮助中国企业深入了解当地市场,并充分提升中国品牌在俄影响力。据展会后期统计显示,68%的企业对现场洽谈氛围表示满意,近40%的参展企业表示愿意继续参加下届展会。在展会接下来的工作中应继续保持高质量,发挥政府和行业协会牵头作用,提高展会影响力。

(二)提升客商匹配精准度,体现展会专业性

此次展会现场一对一买家配对会初见成效,但从展会现场表现来看,现场客商匹配的精准度还有待提升。在未来的展会筹备工作中可加大客商邀请力度,加强与当地专业合作伙伴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当地商协会影响力,利用其资源优势进行邀请,切实提高企业参展实效,不断提升展会专业化水平。此外展商及观众普遍对现场配套服务反馈较好,在此后的工作中应继续保持并进一步丰富展会服务内容,使企业能够放心参展,观众能够安心观展,树立在当地具有代表性的专业展会形象。


此展会报名已结束!

©2016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0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6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