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巴西国际安防用品展览会展会手记

  • 巴西圣保罗国际安防展览会(EXPOSEC)总结


      
     巴西圣保罗国际安防展览会(EXPOSEC)是全球知名的安防展之一。该展由Cipa Group主办,每年5月中旬在巴西首都圣保罗的移民展览馆举办,其规模仅次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安防产品展览会、英国伯明翰安防展览会、德国埃森国际安防展和中东阿联酋迪拜安防展,是世界五大国际安防展之一。

    2014年巴西圣保罗国际安防展览会于513-15日在圣保罗移民展览馆举办。年有分别来自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310家参展商参展,近25000名专业客商到会参观洽谈。参展总面积为近25,500平方米,安防行业的世界知名公司云集,如:Intelbras, JFL, Hikvision, Tyco, Sony, Samsung, LG, EPSON, NEC, Philips, D-Link等。其中,350%的参观者是以观看新技术为目的的,20%的参观者是来证实众所周知的革新是意义重大的,19%的观众是来提高和交换工业信息的,还有15.04%的观众来寻找新的供应商,另外,有3%的参观者在博览会结束前就完成了交易,还有70%的与会者没有在博览会期间结束交易而是打算在博览会结束后的30天内进行交易。今年巴西安防展上,中国展区依然是最大的海外展团,中国展区总面积900多平米,展商多来自广东、福建、浙江和北京,产品以监控、门禁产品为主。

    巴西是南美第一大国,面积、人口、经济总量均居南美首位,对周边国家和地区有很强的辐射能力。巴西是关贸总协定的缔约国,近年来,巴西政府采取了新的经济政策,逐步开放市场,引进设备,扩大出口,以期重振巴西经济。圣保罗更是巴西第一大城市,也是南美洲以至南半球最大的城市,是商业、金融、文化、工业制造业的中心。因此每届展会都会吸引了大批南美地区包括阿根廷、智利、乌拉圭等国的客商到会洽谈。参加此展会对扩大产品宣传,开拓南美各国安全、保安和防火产品市场非常有利。

    参展企业普遍反映巴西安防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同样面临着语言、商业习惯等问题,主要表现在:

    第一、         展览会现场中国展商雇佣了葡萄牙语翻译,因此与采购商交流较顺畅,但展会结束回国后,与境外的交流面临着语言障碍,阻碍了合作的顺利实现。

    第二、         巴西作为南美洲最大的贸易国家,对中国征收较高的关税,并对进出口产品有严格规定。希望多为中国展商进行商业知识培训,传播最新行业信息和国家支持政策。

    第三、         巴西参展的人员费用昂贵,希望获得更多补贴的支持以降低参展成本

    总之,开拓巴西市场面临着挑战,同时也存在着机遇。巴西作为近年的展会热点地区,参展产品和服务的品种极其丰富,我们认为:巴西安防展作为南美最知名的安防展览会,是企业进军拉美安防市场的重要商业平台,是开拓中、南美洲市场的首选。

©2016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0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61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