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值服务

(一)信息提供及咨询

商会通过网络、刊物、电子快讯、在线服务及电子商务等多种方式为会员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信息服务。每月定期出版《中国机电经贸》、《机电产品海关数据统计分析资料》,以邮件形式向企业发送机电每日快讯等。应会员企业的特定需求,提供重点国家、地区(贸易额列全球前30位)市场特定商品的进出口数据和分析资料。对会员企业的各类咨询给予帮助和解答。

(二)国际联络

商会与140余家国外商协会和贸易促进机构保持联系。通过定期交换信息、互访、项目合作、组织考察及举办贸易洽谈会等方式,为会员企业提供国外市场和投资环境的信息,推动会员企业与各国的经贸合作,同时与60余个驻华大使馆建立了联系机制,扩大会员企业对外交流渠道,增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三)法律援助

商会法律服务中心有近20年的公平贸易案件应诉经验,代表企业参加了美国、欧盟、南美、非洲等全世界100多起案件的应诉工作。该中心工作人员由法律、外经贸教育背景、律师资格及注册会计师资格的专业人员组成,并与8家具有较高资质和实力的律师事务所,20余家国家级大型会员企业的法务部,建立了密切的合作机制,共同为会员企业提供公平贸易、应对贸易壁垒、维权、法律咨询等帮助和服务。

(四)政策提供

宣传国家对外经济贸易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指导和监督会员守法经营。向会员提供机电产品的进出口管理规定及政策方面的信息;为会员企业提供各国机电产品的贸易壁垒、准入条件等信息。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会员与银行、保险公司、海关、外汇管理局、检验检疫、商务管理等有关部门之间的关系,为会员获得相关部门的支持提供服务。

(五)行业服务

商会作为我国机电进出口行业唯一的,具有一定行业代表性的全国性商会,集中了本行业经营规模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促进行业进出口,保护会员利益,规避贸易风险、是我会行业服务的主要内容。同时通过深入调研,主动了解企业经营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将企业的难处及遇到的问题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并代表企业提出政策建议。

(六)拓展市场

机电商会展览部是国内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排名位居前列的展览机构,特别是在机电行业,多年来一直是国内展览行业的领头兵。自1994年起,机电商会承担广交会机电馆的组馆工作,为会员企业提升品牌形象和扩大成交搭建了良好、便捷的平台。主要负责复核相关展区企业参展资格、品牌展位申请企业评审,会同外贸中心安排展位位置;进行行业统计分析和调研;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展品质量安全工作;会同有关单位加强展位使用管理;协助承办单位做好布展工作;按广交会统一要求,通过外贸中心以广交会名义协助邀请采购商参会。展览服务是机电商会为会员服务的主要方式之一。多年来,机电商会多次组织企业赴境外参加展览,到目前为止,已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和参加了数千次大型国际专业展览会,并与世界各大展览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多个知名展览会国内的独家销售代理。机电商会展览中心拥有一批充满活力的服务团队,综合实力在全国位居前茅。我会对会员企业参展给予适当优惠和照顾。

(七)技术服务

商会技术服务部与国内权威标准组织、国际知名检验机构及实验室等相关机构组织建立了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为会员企业提供各国认证、标准、检验检测和技术法规等技术信息,协助企业办理认证、检测等。

(八)培训工作

每年商会就会员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会员进行各种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课程建立在会员需求的基础之上,同时在培训结束后及时跟踪和掌握会员的反馈意见。

(九)项目备案和行业自律管理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于金额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大型单机及金额在200万美元以上的成套设备出口项目和工业性工程总承包项目,拟参加项目的经营者需要在项目截标前规定日期内就项目情况向我会申报备案。在取得我会支持意见后,方可申办融资、保险等手续,办理投(议)标许可并参与项目投(议)标。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制定行业规范,开展行业自律,促进企业间合作共赢,维护行业秩序和共同利益。 为会员企业提供国家政策、行业发展和市场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代表成套设备行业反映企业诉求,争取行业利益,向政府主管部门提供政策建议,解决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十)组织评选和宣传企业

在行业内通过组织开展“机电行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不仅可以促进行业自律、提高行业信用水平和企业信用风险防范能力,而且增强了会员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促进行业秩序的规范和行业自身的发展。 商会通过网站、专刊、展览会及考察活动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会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同时在我驻各国使、领馆商务处设立会员的产品专柜,提供相关刊物,对外宣传我国机电产品和会员企业。

©2016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02874号-10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6105号